首页 > 信息公开 > 两学一做 > 学习动态

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参加综合处党支部“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10-17

    1012,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综合处党支部“促改革、保稳定、助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交流发言。

            

    魏旋君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作为党员干部,学习领会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做到“三心”。一是高举旗帜,不忘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二是把握大势,坚定信心。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既看到成绩和机遇,更看到形势发展变化带来的风险,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三是学用结合,拥戴核心。要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魏旋君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艰难困境磨砺中、丰富革命实践中、复杂国际斗争历练中成长的过程,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人民意愿。作为党员干部,要学在前列、用在前列、走在前列。一是牢记使命、坚定信仰。要把好“总开关”,始终把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信仰,始终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二是志存高远、坚忍不拔。要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三是植根群众、以民为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群众、植根群众、造福群众的群众工作方法,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记心中、落到实处。四是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始终坚持为国分忧、为湘解难、为民服务,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魏旋君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是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必须抓紧抓好抓实。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懂弄透,机关党委要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各党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要组织开展征文演讲,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改革管理工作有机衔接起来,激发内生动力,发扬精诚奉献、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动简政放权、严控严管工作纵深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