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委组织部邀请省委编办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交流座谈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12-04

为进一步理顺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省委编办管理体制,2018年11月30日,省委组织部组织召开机构编制管理业务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业务专干参加,并邀请省委编办行编处处长唐高飞、基层处处长郑江红、人事处处长李新云等同志参加。

会上,唐高飞、郑江红两位同志分别就省直和市县机构编制管理体制、工作原则和程序、相关重要工作等情况,作了详细阐述,并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省委组织部人事处处长刘浩传达了肖百灵同志关于做好当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中央批复的我省机构改革方案决定由省委组织部统一归口管理省委编办,这是着眼于加强党对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理顺编制工作体制机制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大家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这次机构编制领导体制和管理体制的重大调整,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以担当作为的勇气深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改革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上新台阶。二是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都很强。大家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尽快熟悉情况、掌握政策、精通业务,围绕各自职责任务分工,切实做好归口管理相关工作。三是切实做好当前工作。对标中组部要求,按照《关于省委组织部统一管理省委编办管理方式和工作机制的意见》,各处室要加强与省委编办的沟通协调,按照分工各负其责,研究解决改革中具体问题,加强业务工作统筹,切实形成统一管理、各司其职、协同高效的运行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