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委编办主任魏旋君、省水利厅长詹晓安到水路田村调研脱贫攻坚暨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10-31

  2018年10月29日,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大会召开后的第二天,省委编办主任魏旋君、省水利厅长詹晓安即赴省委编办扶贫联系点芷江县水路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暨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迫切、最期盼、最急需的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方面问题。怀化市副市长杨林华、省委编办副巡视员陈龙、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处长周波艺、怀化市委编办主任刘承锋、怀化市水利局长胡金华、芷江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海涛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水路田村,魏旋君主任、詹晓安厅长一行深入连子冲、旁山、孟山等组,实地查看水利沟渠、涵洞、电排灌站等基础水利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和询问村民饮水安全等情况。随后,参观了水路田村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并召集当地党委政府、省委编办扶贫队及村“两委”进行座谈。

 

座谈中,詹晓安厅长充分肯定了水路田村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效,他指出此次来水路田村调研,既是落实全省精准扶贫工作大会的实际行动,也是立足水利部门职能职责,切实为贫困群众办点实事、解点难事。詹晓安厅长表示,水利部门将尽最大努力,用心把困难群众的困难和期盼解决好、落实好、满足好。他强调,一要科学规划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统筹长远和近期、统筹全局和局部,做到目标明确、方案优化、措施可行;二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实施进度,尽快组织施工落地,市县水利部门要牵头组织,乡镇以及扶贫队、村“两委”要全力配合;三要切实做好水利工程项目后期管理维护,积极动员发动群众,借鉴部分地区成立农民用水协会的成功经验,把建设好的农田水利设施管理好、维护好,使之发挥最大效用,真正造福贫困地区、困难群众。

 

魏旋君主任在听了扶贫队的工作汇报和当地党委政府情况介绍后,高度评价了扶贫队和水路田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勉励扶贫队和村“两委”要珍惜时代、珍惜机会,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政策要求,要认真落实吴桂英副省长来水路田村调研所作指示精神,以及詹晓安厅长刚才的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一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脱贫攻坚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二要科学推进工作,农田水利建设、道路交通建设、扶贫项目建设等,既要加快加紧组织落实,也要坚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力求做到多调研、多咨询、多论证,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要发动群众参与,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始终突出群众主体地位,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作为根本举措,变“输血”为“造血”,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文/省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