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机关纪委专题学习杨晓渡、杨晓超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9-14

根据省纪委省监委部署和省直纪工委安排,9月13日上午,机关纪委组织全体委员、专干和各党支部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同志对杨晓渡、杨晓超同志的讲话进行专题学习。机关纪委书记李新云主持学习会,并结合省编办工作实际对“两个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杨晓渡、杨晓超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纪检监察机关班子和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分析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两个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全面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到政治上更加自觉、履职上更加规范、律己上更加严格,深化促进机关纪检监察和反腐倡廉工作。

会议强调,机关纪委及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人员要对照“两个讲话”要求,密切联系实际,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抓队伍,聚焦主业不放手。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落实“两个维护”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建机制,监督执纪挺在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三是重教育,严于律己带好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要求,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强宣传,阵地建设跟得大力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的重要精神、重要举措、重要规定,及时向省直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报送有关情况。五是严问责,日常管理求精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严防不作为慢作为、怠政赖政现象。六是建档案,责任链条拴到位。盯紧机构改革、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扶贫工作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加强监督,在各党支部逐步建立廉政档案,形成长效防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