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2018年新版《中国互联网域名体系》正式公布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6-06

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新修订的《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为适应新形势下域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信部根据《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修订内容,对《中国互联网域名体系》进行了相应调整并正式对外发布。

新版《中国互联网域名体系》中可看出,我国互联网域名体系除国家顶级域名“.CN”“.中国”之外,设有多个中文和英文通用顶级域名,其中“.政务”“.公益”顶级域名为面向我国党政群机关等各级政务部门及非营利性机构的专用中文顶级域名。

此次调整后的中国互联网域名体系,明确了“.政务”“.公益”中文域名的使用范围,强化了专属性和权威性,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的规范使用起到了促进作用,对各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做好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8新版《中国互联网域名体系》图示可点击“http://中国互联网域名体系.政务”链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