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提升站位 强化配合 省编办积极服务监察体制改革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2-07

为跟进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涉改单位人员编制和机构转隶工作,近日,湖南省编办正式印发了省纪委机关、省监察委、省检察院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事项的通知,就涉改部门单位的内设机构调整、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划转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在确保机构、编制、职数“三不增”的同时,完成了配合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阶段性工作任务。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湖南省编办积极适应形势、把握大势,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积极做好监察体制改革涉及机构编制调整有关工作。一是坚定对标。20171111日,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及1114日、17日,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议召开后,省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办务会,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做好前期准备,启动相关工作二是抓好落实。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紧跟改革进程,抓好机构编制相关工作的落细落实。此项改革启动之前,省编办就以推进法检两院机构编制统一管理为契机,对全省检察院系统涉改部门机构编制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掌握底数,做好了预研预判。改革部署启动后,省编办召开办务会专题研究具体落实的实施意见,并就改革涉及机构编制有关事项多次请示中央编办,跟进了解外省情况,按照机构、编制、职数“三不增”要求,研究明确了省市县三级所涉机构设置与撤并、职数核定与划转、编制划转与转隶等工作的原则和具体意见,及时为省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是强化配合。加强与省纪委、省检察院等部门的配合协作,全力扮好服务角色。抽调精干力量参加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参与集中办公并协助做好相关工作;主动邀请省纪委、省检察院相关人员座谈,多次沟通衔接机构编制事项,在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积极指导市县编办对接完成有关工作任务,全力搞好配合服务。

目前,湖南省各级监察委均已正式挂牌成立,相关机构编制调整和人员转隶全部到位。为跟进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下一步,省编办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服务,深入研究监察委职责配置等问题,及时制定好各级监察委的“三定”规定,为我省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行政机构编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