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编办开展“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信访岗位跟班学习活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10-17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使机关党员干部走近群众、了解基层、倾听民意,打造一支高素质、接地气、敢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省编办于9月25日至29日开展了“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信访岗位跟班学习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分5批到省信访局接访一线岗位,学习观摩了解接访、办信、网信信访业务工作。

这次跟班学习活动得到了省信访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跟班学习活动中,参加跟班学习人员每天参加一次任务部署会,深入了解全省信访工作的形势任务,学习接待群众来访办理群众来信的流程、方法、要求;每天前往省委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省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参与接待群众来访,亲身体验导访、登记、候访、接谈接访工作流程;每天深入办信、网信业务部门,学习、观摩办信工作操作流程;每天召开一次学习总结会,分享跟班学习的所感所想所获,交流、探讨对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借鉴和启示。

通过5天的跟班学习,全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信访工作是事关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工作,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以跟班学习的方式“当一天信访干部”,意义非凡,收获满满,受益良多:一是“四个意识”得到增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信访政策法规,躬身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纪律,对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利益诉求和期盼期待有了切身体会,对全省信访维稳形势任务有了切身体会,对信访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公仆意识有了切身体会。二是群众工作能力得到锻炼,通过近距离学习观摩信访工作,真实感受到信访工作需要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熟知政策法律、熟悉部门职能和熟练运用沟通语言,处理复杂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和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三是深化改革理念得到提升,参加跟班学习人员带着问题学习、带着任务实践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增强了对加强创新、推进改革、攻坚克难的紧迫感责任感,为民服务、为民解难的自觉性和为民谋实策、为民办实事的主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必将有力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