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编办扶贫点来了著名企业家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4-28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427日,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永清环保董事长刘正军、凤凰古城董事长叶文智、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以及汇通国际董事长唐正武、乐然智能董事长陶佳宏、浔龙河投资控股董事长柳中辉等著名企业家,到省编办扶贫点凤凰县千工坪镇木里村调研。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州长龙晓华、副州长向清平、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等州县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团实地考察了木里村村部、光伏发电站、铁皮石斛产业园,并召开了扶贫工作专题座谈会。木里村村支两委、省编办驻村帮扶工作队作了专题汇报。湖南天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介绍了到木里村发展千亩铁皮石斛,通过租金、薪金、股金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情况。驻村帮扶以来,省编办紧紧围绕“一个班子”、“一座寨子”、“一条路子”全力推进扶贫攻坚,木里村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初步改善,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尤其是“企业+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得到了各方面赞赏。企业家围绕木里村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优势,结合木里村生态环境和种养业实际情况,在教育基金、有机蔬菜、光伏发电、医疗检测、药材加工、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以及与富裕村长沙县双河村缔结友好乡村等方面大力支持木里村精准脱贫和长远发展。


州委书记叶红专感谢省编办邀请著名企业家到湘西开展扶贫调研,他指出,省编办到湘西凤凰县木里村真扶贫、扶真贫,为湘西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贡献。各位企业家充分体现社会责任感,为精准脱贫工作献策出力,给予了湘西州更多的启示和思考。他强调,精准脱贫工作要按照“帮扶要精准、增收要稳定、保障要兜底、脱贫要真实、群众要满意”的思路,大力推广“农户+企业+市场”的产业扶贫模式,把脱贫攻坚的路子走得更稳更好。湘西自治州将从政策支持、基础设施、标准厂房等方面给予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更大的重视和关心,对木里村产业帮扶企业天香生态兰花有限公司苗木基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产业园项目等予以全力支持。


省委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魏旋君对著名企业家、湘西州委州政府和凤凰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省编办帮扶木里村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省编办邀请著名企业家到扶贫点考察调研,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的重要举措。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是党和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事关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集中攻坚、集合攻坚、集约攻坚,有力出力、有智出智,做到规划、产业有中更强、强中更好。她要求,省编办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扶贫工作队要以此为契机,牢记使命,履职尽责,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共同把木里村建设成为又美又新生态苗寨,共同让木里村的人民群众尽早过上殷实美满的生活,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