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编办副主任周文赴长沙县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2-27

为贯彻落实家毫书记在长沙经开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23日,省编办副主任周文一行赴长沙县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基层处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黄花综合保税区北卡口施工现场建设情况,听取了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长沙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介绍,并就黄花综合保税区管理机构设置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周文同志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园区建设,今年省里“四大家”领导新春第一站就调研园区工作,表明对加快全省园区改革创新发展寄予厚望,黄花综合保税区作为湖南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对助推我省开放崛起具有重要带动和引领作用,长沙县以黄花综合保税区为抓手促进“二次创业”,打造产城融合的现代物流集散区,是振兴县域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国务院如期封关验收,机构编制部门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黄花综合保税区管理机构等建设事宜。

此外,调研组还深入县行政执法局、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重点调研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情况,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周文同志表示,近年来长沙县在综合执法改革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将17个部门的行政执法职能集中由一个部门行使,工作规范有序、成效显著,为全省综合执法改革探索了路子,在下阶段工作中,仍需进一步处理好好监管与执法的关系、条条与块块的关系、市场监管执法机构与行政执法局的关系,切实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稳妥有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