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中央编办综合司评审组来湘开展UNDP合作课题评审研讨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2-17

  214日至16日,中央编办综合司副司长梁远、信息宣传处处长牛龙云、综合处副处长邢杰一行来湘,开展省编办和湖南大学联合承担的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课题评审研讨,实地调研省直管县和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省编办领导魏旋君、黄爱华、周文参加评审研讨和实地调研。

  中央编办综合司评审组对省编办和湖南大学联合承担的《新一轮简政放权背景下省直管县改革问题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评审组指出,中央编办UNDP合作课题是中央编办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开展的中国公共部门改革创新战略研究项目,旨在加强改革创新战略性研究,发现和解决改革创新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湖南省编办和湖南大学高度重视中央编办UNDP合作课题研究,组建了专门团队,集中了研究资源,开展了扎实调研,确保了课题研究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评审组强调,湖南省编办和湖南大学提出的课题研究报告全面梳理了简政放权和省直管县的理论逻辑,深刻分析了改革推进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针对实际提出了对策建议,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省编办和湖南大学要以承担课题研究为契机,把研究创新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局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在现有研究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拓宽研究视野,丰富研究成果,促进研究运用。

  评审组要求,湖南省编办和湖南大学就课题研究报告提炼归纳出研究摘要报送中央编办,中央编办将视情呈报中央编委领导审阅。对于今后的UNDP课题项目,中央编办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南省编办的合作协作,共同推进研究工作更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改革管理和创新发展。

  评审组一行还赴浏阳市、平江县实地调研了省直管县和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