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编办赴中南大学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6-12-07

    受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委托,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省编办于2016 年 12 月 2 日,对中南大学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登记事项进行抽查,抽查方式为实地核查。

  为做好此次实地核查工作,省编办核查人员事先与研究中心及其举办单位进行了沟通衔接。在核查时,表明了身份,出示了相关证明,说明了核查目的、核查依据、核查内容等事项,听取了业务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询问了单位运行情况等。通过核查,发现研究中心的管理体制、负责人、单位名称等都发生了变化,但未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对此,核查人员向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宣讲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规定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要求,指出研究中心应就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举办单位等登记事项及时向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核查工作结束后,省编办按照委托要求,及时将核查工作情况向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作了专题汇报,得到了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充分肯定。

 (事登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