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常德市委编办服务保障医疗人才引进工作见实效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9-19

2013年以来,常德市委编办大力支持全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完善管理体制、缓解编制瓶颈、改善人才结构等关键问题,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完善人才管理服务机构。在明确市直医院统一设置人事科的基础上,常德市委编办着眼于医疗人才量大面广、流动较快的实际情况,按照“撤一建一”原则批准市卫计委设立考试服务中心,为其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全市卫生计生行业人才引进、培训服务、聘用考试、资格考试、职称考试等方面考务工作。完善了关于医疗人才的规划、引进、管理和评价等综合服务体系,为医疗人才流动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补齐编制资源供给短板。针对该市公立医院编制没有足额核定到位的问题,常德市委编办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调研,探索建立市直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数管理制度。根据定编标准、核定床位数及编制缺额部分等具体情况,核定医院的人员控制数额度,然后分批次下达人员控制数使用计划。具体操作时,则实行公开招聘、专账管理、同等晋升、递补进编,推动形成了编内编外专技人员同工同酬、互融互通的良好局面。通过制度创新,市直的6家公立医院不仅成功留住800多名原人事代理人员,还持续引进了发展急需的1400余名专业人才,加快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步伐。   

三、保证人才引进用编需求。常德市委编办不断优化市直公立医院进人用编核准服务,对使用控制数计划人员递补进编实行事后备案。同时,为引进硕士以上学历和副高级以上职称等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编制保障,进一步改善了医疗人才结构。五年来,共累计办理市直医疗人才入编手续595名,其中公开招聘272名,引进高层次人才192名(博士11名、硕士161名、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20名),通过控制数计划递补进编123(常德市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