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桃源县 “四个注重”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7-19

为全面推进湖南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运用,实现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及动态监管,桃源县委编办坚持落实责任、程序规范、从严审批,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一、注重规范审批完善数据。该县编办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红线,把好用编审核关口,规范上下编业务办理流程。高度重视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维护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完善更新机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更新、文件录入、台帐登记,做到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台账与实际情况一致,确保系统数据真实准确。

二、注重上下学习多方联动。积极学习省、市及兄弟区县先进经验,多次组织干部交流学习,注重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积极与县直单位及各乡镇沟通联系,截至目前已为102家单位发放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账号密码,要求全县已接通电子政务外网的单位实行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

三、注重信息网络平台建设。该办高度重视信息网络平台建设,使用大带宽、高速率的光纤线路,积极提升办公电脑效能。购置高性能高拍仪用于机构编制文件录入、台账登记、超链接等工作。同时,积极与该县电子政务办衔接,督促暂未接通电子政务外网的单位接通专网,确保实名制管理业务全面实现网上办理。桃源县编办还组织专门力量对平台数据进行了全面复核,使平台真正成为管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的唯一入口。

四、注重定期统计分析。该办增强服务保障意识,对机构、编制、人员变化情况定期进行统计分析,对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用编进人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研判,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有效性,用数字直观反映该县机构编制人员状况,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权威有效的数据支撑,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桃源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