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郴州市编办多措并举推进义务教育教师资源配置均等化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5-28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郴州市编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措施,有力促进了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一是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情况调研。郴州市编办围绕合理核定教职工编制,教职工编制区域统筹和动态管理、提高编制存量使用效率,改进中小学教师招聘方式、加大优秀教师引进力度等问题,深入市城区中小学校开展调研,形成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二是重新配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根据全省中小学教职工基本编制标准和各地办学情况,重新核定该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有效缓解了郴州市中小学教育发展与教师编制总量不足的矛盾,促进了县域间和城乡间教师编制的均衡配置。

三是创新挖掘教师编制存量潜力。腾出更多编制用于充实中小学教师力量,用合理的编制增量带动和促进教师队伍结构的优化。积极配合开展义务教育教师招聘工作,对各县市区和市本级义务教育学校申报的教师招聘计划均足额核准。

四是严格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联合市纪委、市人社局、市财政等部门,对义务教育学校“吃空饷”问题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严肃查处在学校挂名占编但未实际到岗等“吃空饷”行为。(郴州市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