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郴州市正式取消609项证明盖章类材料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3-07

近日,郴州市政府印发《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郴州市本级取消的证明和盖章类材料清单(第一批)>的通知》,正式取消行政相对人和服务对象在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须提交的609项证明和盖章类材料。

“证明多、办事难”的现象一直是困扰基层群众的主要问题之一。民之所望,施政所向,20178月,郴州市编办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从申请人办事角度出发,对各种“证明《证明》是真的的证明”、无处开具的证明、已提交过的证明和语焉不详的“其他有关资料”等“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可通过部门间征询或部门内部查询、已实现信息共享、可书面承诺解决或个人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

2018年,郴州市将继续深化“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推动政府各部门为基层群众办事创业清障搭台,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郴州市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