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娄底市深入部署机构编制工作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3-07

近日,娄底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会议,以四步“先手棋”部署2018年工作,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吹响开局冲锋号。

一、上好一堂培训课。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全国各省市区、全省各市州编办“一招鲜”经验,对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把中央精神、上级工作新思路和各地先进经验迅速传达到全系统每一名机构编制工作者,为娄底机构编制工作把好脉,为全体干部职工打好理论基础、提升业务水平。

二、确定两条路线图。以严管严控、盘活存量和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为主要方向抓好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一方面,在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的基础上,通过撤并机构、收回空编、动态调整、余缺调剂、严格审核和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优化结构、盘活存量,统筹抓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的高效利用。另一方面,抓住深化改革契机,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和重要领域改革,强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不断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

三、开展三项大调研。结合娄底实际,以“全市省级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大调研”、“‘只跑一次’改革大调研”、“机构编制资源挖潜增效大调研”3大课题为重点,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市县两级联动进行调研,确保在四月初完成调研任务,形成有深度、有价值、可操作的调研成果,用以指导实际工作,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助推娄底经济社会发展。

四、找准四个着力点。一是打造一支好队伍。主动对标“五个过硬”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创优争先的精神状态,坚持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实干,做到以廉促政,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坚强、素质过硬、锐意进取、作风优良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二是建立一个好品牌。多出实招新招,综合运用“加减乘除”,做到保障发展重“加法”、整合机构重“减法”、优化体制重“乘法”、简政放权重“除法”,市县两级分别结合实际拿出各具特色的“一招鲜”经验,建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品牌。三是营造一个好环境。强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构建“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审批服务新模式,实现“一门一窗”服务,进一步缩短涉企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打造良好发展环境。四是当好一名守门员。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切实发挥把关作用,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严格机构编制审批,进一步规范用编管理,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切实当好机构编制资源“守门员”。

(娄底市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