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娄底市编办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8-01-05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82号),娄底市编办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宣传,强化执行运用,以《规定》指导、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努力推动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深入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召开党组会、全办干部职工会议、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等,认真学习《规定》精神,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规定》的主要内容、适用对象和范围、特色和亮点等方面的要求,切实做到深学深悟、吃透精神、掌握要领,确保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工作需要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将《规定》转发至各县市区编办,要求把《规定》列入业务学习重点,准确掌握《规定》内容和相关要求,认真抓好贯彻执行。同时,充分利用市编办网站、事业单位法人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规定》主要内容和相关解读,对相关单位提出的问题及时做好答疑解惑,帮助事业单位尽快熟悉和了解《规定》的相关要求,为《规定》的贯彻执行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三是严格执行,不断优化服务。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全面实施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全面升级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建立健全“在线服务、网上办理、快递送达”登记管理服务机制,切实做到申报事项 “一次性告知”、办理办结 “一站式到位”、后续监管“一张网运行”,着力打造“放管服”改革加速版,实现“审批不见面、一次都不跑”的工作目标,切实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四是强化运用,创新监督管理。结合娄底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将工作重点由“登记为主”转换为“登记和管理并重”,积极开展公示信息抽查、实地核查和绩效考核评估,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全力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制度,力促登记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娄底市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