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开福区“六个到位”承接市级经济管理权限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8-02

《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的决定》颁布后,开福区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承接工作中落实“六个到位”,切实把“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区委、区政府要求各承接部门站在识大体、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部署要求,建立健全机制,确保承接工作有序推进,各个环节落到实处。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各承接部门迅速制定承接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将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并调配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素质突出、责任心强的骨干负责具体事宜,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

三是主动对接到位。各承接部门主动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衔接,争取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并迅速对接承接事项的审批对象、审批依据、法定期限、申请材料等具体内容,认真研究和协调解决承接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积极参加上级业务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无缝对接。

四是动态调整到位。全区承接工作共涉及17个部门79项权限,各部门及时对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进行了动态调整,并按照“两集中、两到位”要求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同时上线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

五是流程优化到位。各承接部门尤其是园区管委会对承接权限进行了全面梳理规范,按照高效便民原则,科学设定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再造审批流程,出台办事指南,建立了项目明确、流程清晰、职责到位、运转灵活的审批服务机制。同时,扎实开展审批人员岗前培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六是考核督办到位。区政府审改办、区监察局、区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不定期对各部门承接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对承接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纠正,确保取得实效。

(开福区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