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张家界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机构编制政策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6-22

 

6月16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王志刚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机构编制政策,市编办主任饶以东作专题辅导。

会议专题学习了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规定、机构设置调整编制核定有关政策以及机构编制纪律,分析了当前该市机构编制资源供需矛盾突出的主要原因,并就如何进一步盘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保障该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急需的用编需求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是党和国家重要的执政资源,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把机构编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自觉执行机构编制各项规定,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强化内部挖潜,主动降低机构编制需求。机构编制部门要严格按政策和程序、从严从紧管理机构编制,同时,要加强机构编制调研,研究解决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机构编制需求。要通过深化改革,创新管理要编制,控制编制总量,优化编制结构。

(张家界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