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衡东县做活乡镇政府职能转变文章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5-05

按照事权下放、权责统一、重心下移、精简效能、利于发展的原则, 衡东县积极向乡镇简政放权,促进乡镇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一是出台乡镇便民服务事项目录。衡东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简政放权加强乡镇工作的决定》2016年底第一轮梳理了48项乡镇政府公共服务事项。今年4月初,又梳理了乡镇政府公共服务事项29项。

二是梳理乡镇权力清单。积极探索开展县级行政权力下放乡镇工作,多次征求县直相关单位意见,梳理出分散在林业、农业、水利、安监、卫生计生等涉及民生权力事项7大类18项,目前,已编制《衡东县县直单位下放乡镇行政权力清单》。

三是设置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衡东县委、县政府要求在17个乡镇全部设立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改革前已撤销的7个乡镇政府所在地暂时设置便民服务点。乡镇政府将县直部门下放的职能全部归口至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县审改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框架、工作流程、运转规范等工作进行全程指导。

 (衡东县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