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汉寿县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5-05

近年来,汉寿县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有力破解了“办证难”、重审批轻监管和服务水平不高三大难题。

一、加大“放”的力度,解决“办证难”的问题。深化“先照后证”改革,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为后置审批,废除与之不相符的各项制度,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简易注销登记等工作,加快实施企业名称登记制度、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推进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保、统计登记“五证合一”。并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两证整合”。

二、转变“管”的方式,解决重审批轻监管的问题。探索建立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积极推动各部门制定事中事后监管办法,厘清各部门市场监管职责,杜绝出现监管真空。建立协同机制,加强行政执法,实行案件信息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继续完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信用监管“全国一张网”的作用。严格实行“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联动约束和联合惩戒机制,对存在不公示年报信息、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三、优化“服”的举措,解决服务水平不高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明察暗访,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公平宽松的市场环境。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为中小企业搭建融资平台。

 (汉寿县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