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平江县着力打造“大检测”平台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4-21

平江县编办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和管办分离”的要求,以科学分类为基础,认真研究改革形势、落实改革精神、探索改革路径,全面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打造“大检测”平台。

一、优化资源整合。将原质监局的检测职能全部剥离,原分散在农业、食品、药品、水务、畜牧的31种产(商)品和132个计量单项参数检验检测职能进行合并,成立只对社会、企业、消费三者负责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平江县检验检测中心。同步划转检验检测设备、检验检测专业人才,做到无缝对接,切实解决基层检验检测能力不足、资源分散和重复建设,确保检测技术支撑能力只增不减。

二、创新管理体系。为不断推进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发展,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重新布局,在中心下设专项检验检测所7个,专门负责各领域安全检测任务,着力化解检验检测功能从流程和技术上“检不出、检得慢”的问题,达到商品安全项目全检标准,提高了检测效率。

三、强化监督管理。按照权力和责任同步的要求,在中心设立纪检组,专门负责对信息统计、分析报告、检测质量管理、质量控制、实验比对和能力验证等工作进行日清月查,确保检测结果零错误。对检测不到位、结果反馈不及时的,进行督办、通报,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对主管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按照规定进行问责。

(平江县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