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县信息

常德市大力推进网上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17-04-21

近年来,常德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让群众少跑腿,取得了实效。

一是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开通。推进全市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应用工作,深入开展网上政务服务事项梳理、信息录入、人员培训、系统应用、督查考核等工作,打好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基础。目前,市县两级共有514个部门的5549个项目上线运行,其中涉及办事项目365个,办事服务类项目65个。全市网上办件129.3万件,系统直接应用水平达到98%

二是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与部门业务系统对接。积极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数据市内横向连通,落实好部门业务系统与省系统数据的纵向对接,依托常德市数据共享平台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申报资料的电子化程度,建立全市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市级统筹、一网办理的对接体系。

三是推进网上虚拟大厅和实体大厅深度融合。实行“一号一网一窗”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将全市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延伸到乡镇、社区,形成市、县、镇(社区)三级联动的网上办事新格局。打造线上业务“一窗”受理、线下服务业务综合代办的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实体和虚拟大厅相互补充。

四是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全面进行改版升级。完善外网缴费功能,开发手机APP客户端,并深入开展网上办事宣传,营造网上办事氛围,利用代办机制逐步实现申报资料的电子化,引导市民进行网上申报。

五是推进对中介机构实施监管手段创新。将涉及行政审批领域的中介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事的范畴,完善中介服务机构信息公示、机构选取、业务考核、服务质量评定与审批功能。以“市场化”的手段实现对中介机构的监管,用“淘宝”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打通行政审批提速的“最后一公里”。

(常德市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