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检查

十一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选人用人(机构编制)专项检查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8-3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8月26午,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选人用人(机构编制)专项检查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对省委巡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和培训。省委编办副主任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处长郑纯主持会议,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参与巡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本次巡视是本届省委巡视的“收官之战”,有着特殊非凡的意义。从省委第八轮巡视开始,省委编办已经选派4批102人参与巡视,完成对82个县市区、17个省直单位机构编制工作实地检查,有力推进了机构编制科学规范管理,有效维护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权威,强化了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结合巡视开展常态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已经成为维护党对机构编制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

会议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利器,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发挥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机构编制巡视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办法》的必然要求是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现实需要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必须一以贯之持续深化开展。作为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轮省委巡视从机构编制系统选派10名同志,10个省属高校党委,重点围绕坚持党管机构编制、机构设置、编制管理领导职数管理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数据管理维护严肃机构编制纪律6方面开展专项检查。

会议强调,省属高校是思想文化建设的主阵地,在巡视内容、重点和方式方法上有其特殊性。要突出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委及省委编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是否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高校事业发展及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是否按照规定请示报告机构编制事项等聚焦核心职能重点检查是否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核心有效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要注重程序规范重点检查是否按照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和民主集中制、党委议事规则、决策程序讨论决定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要求,巡视人员要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管理,严格遵守同吃、同住、同工作的统一要求,严格执行巡视工作“六条禁令”、“十不准”等纪律规定。要注重沟通协调、加大统筹力度,避免重复谈话、重复索要资料,减轻被巡视单位负担,更好推动工作开展。要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杜绝自以为是、擅自而为筑牢思想防线,严守保密纪律,做到“四不得”,铭记“三严禁”高质量完成本届省委巡视“收官之战”,以优异成绩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附件:十一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的10所省属高校

1.吉首大学

2.湖南工业大学

3.湖南理工学院

4.湖南文理学院

5.湖南工程学院

6.湖南城市学院

7.湖南科技学院

8.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9.湖南工学院

10.湖南警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