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机构编制动态

省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11-29

    11月19日,省委编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想认识,砥砺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刘越高主持学习,办领导和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办领导和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交流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并作出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全面总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在党史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性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委编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机构编制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刘越高同志在讲话中说,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引领伟大时代、领导伟大斗争的实践中,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既是重大历史结论,更是重大实践要求。我们要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新的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续写胜利荣光。
    刘越高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实施,迅速形成学习贯彻热潮。要增强自觉、作好表率,切实把思想、意志、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增进领悟、推动工作,以历史经验指导实践、以理论创新引领实践、以使命担当推动实践,最重要的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以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要增添本领、狠抓落实,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研究完善事业单位改革配套政策,持续保障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刚需,稳步推进机构编制核查,驰而不息抓好巡视整改,高质量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及时总结报送机构编制工作新进展、新亮点、新成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机构编制部门新气象新作为。(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