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省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为民办实事

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时间:2021-05-24

    近期,我省发文设立省乡村振兴局,成为党中央部署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以来,正式发文设立乡村振兴机构的首个省份。这一高效行动,是省委编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跟党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突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来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更要来一场为民服务的有力行动。”在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省委编办向全办同志发出号召。作为承担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和机构编制管理的部门,该办立足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完善民生领域体制机制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省委编办开展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今年3月至4月,该办会同省司法厅到长沙、衡阳进行深入调研,发文明确省本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涉及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对市县编办印发相关指导意见,将分散在相关部门的行政复议职责和人员编制整合到司法行政部门,助力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省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会同省高院开展省以下法院政法专项编制统筹配置和动态调整调研,努力缓解部分基层法院“案多人少”矛盾,助力解决群众诉讼难问题;省委编办综合处、机构编制二处、三处走访部分典型市县,联合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使用专项调研,助推全省基础教育均衡化高质量发展。(转自《湖南日报》5月22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