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办动态

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4-03-05    来源:

分享到

34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编委副主任汪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陈潇作工作报告。省委编办室务会全体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组织部部长、编办主任综合科科长,省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委编办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省社会科学院(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湘潭、娄底市委编办作交流发言。


汪一光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保障到哪里,不断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

汪一光强调,要把准重点任务,压茬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有力有序组织实施,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持续优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完善治理体系,充分激活内生动力。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化相关领域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和人才编制保障措施,加强机构编制内部挖潜、结构调整、动态管理和统筹使用,健全完善审批、管理、监督有机衔接的闭环管理制度,切实提升编制使用效益。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提升专业能力,弘扬严实作风,坚持以改革精神和创新办法解难题促发展,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坚强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陈潇在工作报告中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省委编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新作为新成效。陈潇指出,2024年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紧扣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中心任务,注重从政治考量、聚焦中心、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等四个维度来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统筹好稳和进、守和创、统和分、控和调、上和下、内和外的关系。统筹开展“思想认识解放年、改革政策落实年、创新试点推进年、管理质效提升年”行动,持续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有序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重点民生领域和基层治理的服务保障,坚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机构编制,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综合处、事务中心供稿)



友情链接

网站主办:中共湖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承办:湖南省机构编制事务中心(湖南省机构编制数据与域名注册服务中心)

单位地址:长沙市韶山路1号湖南省委大院三办公楼 邮编:410011

备案号:湘ICP备10209424号 网站协助:新湖南云平台